沂沂

也就是去年这个时候,才真正意义上重新开始打比赛,在异国他乡的业余联赛里愉快划水。

有一些灵光乍现的时刻,仿佛回到以前,教练不停地在骂我基本功不扎实,但又不得不承认我关键球的想法很漂亮。

还有一些无力感,比如上周和板鸭国家队的姑娘打得那场,最后一分球打完,精疲力竭到直接咸鱼式瘫在场地上。队友在祝贺我,教练面无表情的说叫你平时练体能偷懒。
(请偶尔考虑下纯理科PhD的悲惨生活啊orz练完体能后的一天我都没法工作啊QAQ

不过体力也真的大不如前。

更多的是体会到了责任感吧。年少轻狂时打比赛,心里想到的都是自己,赢了的时候全世界都是我的,输了的时候全世界会突然狭窄为自我内心。而现在,赛前赛后都能真切地体会到,最珍贵的是一路以来与朋友共同奋斗的愉快时光。成长多少用一碗碗鸡汤,消磨了我的好胜心吧。

今天被选为了新一届的队长,未来几年还要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在联赛里摸鱼,时隔多年,我仿佛重新找回来对这个项目的热情
(也可能是科研实在太丧啥成果都搞不出=0=

最近到不会再幻想,“当时没放弃现在是不是也去了奥运会”这种梦境传说了。

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往下走吧。

评论